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之窗 > 正文
丹寨县委编办“四个步骤”做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6-16 14:57:03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了解各执法机构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点难点,切实为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好服务,丹寨县委编办采取“四个步骤”做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明确改革调研切入点。自去年4月份丹寨县综合执法机构组建以来,各执法机构工作开展已有1年的时间,为进一步掌握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了解它们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点难点,丹寨县委编办紧密结合上级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调研的工作要点,对目前各执法机构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面临最大的困难、有什么好的解决措施、意见建议等作了明确,找准改革调研切入点。

二、开展好实地调研座谈。今年5月份,丹寨县委编办结合上级部门到丹寨调研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契机,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查看资料、召集县直各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和行政主管部门分管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形式,共同探讨解决当前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对现有政策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用足政策予以解决,对于目前尚无法解决的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共召开座谈会1次,实地走访单位5家。

三、全面收集好问题清单。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会集中交流,丹寨县委编办根据各执法队和各行政主管部门的情况反馈,安排专人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归类,并建立问题台账,形成了一份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清单。据统计,各执法队和行政主管部门共反映存在问题50余条,经梳理归纳归类为5大类共15个问题。

四、积极谏言当参谋助手。在前期调研情况反馈和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丹寨县委编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丹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调研报告》,对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情况、人员编制配备情况、目前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解决的措施、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一一进行了阐述,并将调研报告呈送上级领导参阅,以便下一步深入推进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参考。(中共丹寨县委编办供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