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 实践探索 > 正文
黔东南州“四抓住” 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2019-09-19 14:39: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黔东南州委编办立足实际工作,通过编办自身学习、常委会学习、集中专题讲座、手机短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学习宣传,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抓住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单位组织集中学习,由编办主任亲自领学,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学以致用,进一步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提升业务水平和政治站位。

二是抓住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统一领导根本,列入常委会学习。州委书记桑维亮同志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学习《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推动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不断提高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抓住服务对象共体,组织部门集中学习。根据省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州、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和编办全体干部参加“新时代大讲堂”专题讲座,听取了中央编办政策法规局王俊清同志所作《贯彻落实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从而认真贯彻落实《条例》。

  四是抓住少数关键个体,实现精准宣传学习。依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教育手机短信息宣传发布平台,《条例》有关规定定期发送给州县两级四大班子、编委领导,以及州直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少数关键”,实现《条例》法规精准宣传,努力把维护机构编制纪律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