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 实践探索 > 正文
州委编办多措并举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时间:2019-08-29 14:55:10

今年以来,为维护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加强抵御防范违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问题发生,黔东南州编办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夯实监督检查人员素质利用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上党课,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并及时学习新颁布政策法规;此外,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培训,不断提升干部督查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政策法规知晓率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上,对州直机关各部门领导和全州编办主任等作宣传培训;州委编办主任和分管领导分别应邀到党校为参训人员上课利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短信平台对全州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手机发送法规宣传信息等方式,找准宣传重点,提高知晓率。

  三是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执行力在做好常规督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实名制系统督查的基础上,开展相关数据监测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将监督检查工作当前的县市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机构改革、审计、巡视巡察等工作相结合,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执行力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