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 实践探索 > 正文
贵州省黔东南州“五举措”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19-04-19 14:29:44

  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编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督查相结合形式,通过常规督查、不定期督查、重点督查、法规宣传等方式,筑牢广大领导干部思想红线,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常规督查。规范机构编制业务办理程序,本办内部各科室信息共享,凡人员变动,同步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及存在问题台账,确保机构编制系统及问题台账能及时更新,同时,在全州编办系统内坚持每月对存在问题一报,及时掌握动态便于跟踪督查,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

  二是不定期网上巡查。依托实名制系统,针对违规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违规超编进人、违规超机构规格配备领导干部等内容作为巡查内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力。

  三是重点督查。有针对性开展重点督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责任,对巡视巡察出来的突出问题及各县市编办自查出来的个别特殊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各县市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四是部门协作例行督查。为防范违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法规发生,加大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协作,资源共享,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审批联动及违规违纪预防工作。

  五是加大法规宣传力度。通过以会代训、QQ工作交流群、编制《黔东南州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手册》、手机短信息发布平台、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途径,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相关的新政策法规信息,使广大干部群众都能了解机构编制工作,共同参与监督。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