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时间:2023-09-13 17:29:25

9月12日,黔东南州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编办专题培训会议有关精神,州委编办主任葛玉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党委编办主任、州委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为我们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落实“8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深刻领会和落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3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4个方面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落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形势,坚持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负责,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稳妥有序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在一定范围内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开展专题研讨,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结合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中国式现代化黔东南实践新篇章的安排部署,在准确把握中扛起现代化建设的机构编制使命担当,将机构编制工作自觉融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黔东南实践的大局。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