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州委编办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09 09:40:33

为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激发妇女干部踔厉奋发,弘扬自强、独立的精神,州委编办开展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团结奋进展现巾帼热情。风景秀丽的苗岭主峰雷公山上,州委编办、雷山县委编办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挑战雷公山”徒步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氛围和谐热烈,处处洋溢着女同胞“撑起半边天”的豪迈和风采,尽情展现着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1.png

舞动青春展现巾帼风采。为提高民族文化的浸润度和滋养度,巩固民族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州委编办舞蹈队穿着绚丽的苗族服饰、踏着优美的旋律,在黔东南州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民族舞蹈大赛上恣意展现巾帼风采。

创优争先展现巾帼榜样。为了彰显我办女干部职工在机构编制事业中的突出贡献,为获得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的女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和促进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投身机构编制事业,在奋进新征程中发挥爱岗敬业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州委编办女职工的时代性、先进性和代表性。

维权宣传展现巾帼温暖。为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切实提高妇女儿童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良好环境,州委编办结合“大走访”活动,开展“三八”维权月集中宣传活动,并在帮扶村认真开展纠纷排查和关心关爱活动,聚焦婚恋家庭矛盾纠纷、困难学生求学等情况,开展家庭关系调处、困难帮扶等关爱帮扶和志愿服务,为他们解决事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图片2.png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