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州委编办开展巡察工作 (进驻新闻稿)
时间:2022-10-17 09:58:14

    根据委统一部署,委第巡察组近日进驻州委编办开展巡察工作。1014日下午,委第巡察组巡察州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州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松同志宣读巡察通知州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潘绍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州委编办主任葛玉萍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近两年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绍辉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本次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潘绍辉要求,州委编办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监督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抓手。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障。

潘绍辉希望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第六巡察组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第一时间对召开动员会、巡察组进驻和巡察公告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有序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为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被巡察单位的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

州委编办主任葛玉萍同志在表态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州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全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要全力搞好服务保障。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要严守工作纪律,要强化求真意识。四是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定按照要求认真核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防止问题重复发生。

    州委第六巡察组州委编办工作时间为10141120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855--8231136,邮政信箱:贵州省黔东南州A076号邮政信箱州委第六巡察组收,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qdnzwdlxcz@163.com;或投入设在凯里市北京东路21号州政府大楼二楼的意见箱内。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