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编办赴省委编办汇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工作
时间:2022-08-25 15:01:41

为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重大发展机遇,8月17日,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勋国同志带领州委编办一行4人赴省委编办专题汇报对接“桥头堡”建设有关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汇报会上,州委编办汇报了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并恳请省委编办在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上给予机构编制政策倾斜。

省委编办彭旭主任表示,黔东南州委编办近年来在州委、州委编委和州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州委编办深刻认识省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是省委、省政府和省领导对黔东南人民的亲切关怀、特殊厚爱,要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人民政府支持“桥头堡”政策贯穿到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一是在乡镇(街道)“两项改革”试点工作中,要进一步提炼经验和做法,形成独具特色的“黔东南模式”,为全面铺开乡镇(街道)“两项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样板。二是在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方面,要大胆创新,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和去行政化改革方向,加快建立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灵活实用的开发运营机制、更加激励竞争的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三是对涉及的请示事项,要积极与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为支持“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