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线上+线下”强监管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时间:2022-07-04 11:36:39

黔东南州委编办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中贯彻常态化监管思路,坚持“强监管、严要求”的原则,开展线上加线下监管,真正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线上”检查强监管。一是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抓牢“线上”日常监管,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50个,涉及机构编制事项文件与实名制系统录入不一致、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不规范等,坚持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二是定期开展“线上”数据校验,督促部门(单位)及时完善实名制系统人员身份、职务、学历等基础信息数据。针对超编、超职数配备、职数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强化数据分析,问题台账逐条明确原因现状和整改措施,挂牌销号追踪管理。

“线下”督查严要求。一是每月的在编人员变动“线下”审核时,先依托实名制系统对部门的领导职数、用编情况、人员上下编情况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对数据没有及时更新和完善的,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完善数据,规范实名制系统管理。二是就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审批权限运用以及“线上”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拟于2022年下半年,县(市)开展“线下”的实地监督检查,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各项要求的有效落实。

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监管方式,使监管手段更加精准有力、监管方式更加科学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