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三个硬招”提升“三力”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
时间:2022-04-29 17:05:55

为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落实,黔东南州委编办严格落实省、州工作部署,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以“三个硬招”着力提升“三力”,乘势而上助推新国发2号文件落地。

在学懂弄通上出硬,不断提升学习力。一是展专题学习。通过室务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支部会议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新国发2号文件专题学习,引导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文件出台对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特别是对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州委部署上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化统筹学习。将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与学习省人民政府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工作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切实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持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任务,深入研究、仔细分析,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在学深学透与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找准找好编办职责的切入点,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开拓创新,将重大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在贯彻落实上出,不断提升执行力。一是深入开展调研。办领导班子带队分4个调研组赴10个县、开发区围绕镇街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发区管理机构职能运行情况、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等一系列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了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解决制约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二是巩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成果。持续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严格按照《开发区机构职能运行情况评估表》,紧盯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补短板,激发开发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在黔东南州在农业农村局单独设立贵州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黔东南中心分校,以农民为中心,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培训基地。

在提质增效上出硬,不断提升整合力。一是提升工作效率树立“马上就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和鲜明导向,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对标国发2号文件要求,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抓落实、强举措,努力构建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简约高效、富有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二是深入开展走访。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的标准和要求,深入开展好大走访活动,持续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加固“底板”,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工作队伍,为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