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四强化”加强人才引进编制保障助力“人才强州”战略实施
时间:2022-01-18 16:52:40

年初以来,州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贵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黔东南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协调机制》和《黔东南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有关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行动,积极配合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全面推进我州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州人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职能作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管人才原则,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中心组学习、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每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等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人才工作能力和人才服务意识。二是明确专人负责。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进一步充实人才工作力量,明确1名副职分管人才工作,确定1名业务骨干负责具体人才工作。三是发挥职能作用。州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认真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开展人才工作,并积极指导县(市)委编办结合实际为全州人才工作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二、强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一是结合事业单位行业特点、专业技术水平,规范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中心、州民建会员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增加部门领导和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强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优化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调整州中医医院、州老年大学、州工业学校和凯里学院内设机构,为州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对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较大的凯里学院、州社会科学院、州美术馆、州教育研究所和州精神病医院等单位,加大了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比例,使其岗位设置更趋合理,人才配备更加科学。

三、强化服务保障,开启绿色通道。一是根据州人才领导小组有关工作部署,经州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州委编办制定了2021年州直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用编计划69名、急需紧缺人才用编计划173名和接收985高校毕业生用编计划11名,并于2021年初将引才用编通知下达相关单位。二是对引才用编计划实施单列管理和统一使用,确保引才用编计划专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不被调动、招聘等其他用编方向挤占。三是在《贵州省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内,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用编补员审批工作开通绿色通道。

四、强化调查研究,优化引才政策。一是加强人才工作有关机构编制政策研究,积极与省委编办对接相关政策,同时借鉴省内其他市州做法,按照“统筹使用、动态调整、单列管理、专编专用、人退编收、循环使用”原则,探索建立州直事业单位“人才周转编制池”,专用引进高层次人才周转使用,破解州直事业单位“空编不用”和“无编可用”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二是配合组织人事部门研究制定州级层面人才政策措施,完成《州委编办关于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