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1-18 16:56:5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1月12日,州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葛玉萍同志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篇目。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职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深入交流了学习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对应对新形势,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学好用好党史的思想指南。

图片32022.1.20_1024_738_70.jpg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以更加澎湃高昂的热情投身到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上来,知信行统一、学思用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压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党风代政风促行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切实做到位,不断强化日常管理,继续巩固控编减编工作成果、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持续做好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乡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等工作。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田刚同志在指导讲话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有深度,开出了一个高质量的研讨会,为民主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就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对照“五个要求”检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