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突出“四清”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2021-12-17 16:44:50

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为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黔东南州委编办按照上级有关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安排部署,抓实前期准备、自查自纠、群众举报、数据比对、实地核查等五个环节,突出“四清”措施,有效提升机构编制核查效率和数据质量。

一是工作机制突出“好”,确保方法路径“清”及时向编委领导汇报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按照“精心组织、统筹结合、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制定印发黔东南州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将核查工作分为细化每个环节的工作步骤,形成简明易懂的工作措施,确保核查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与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数据比对工作方案,明确比对方式、结果运用、安全防护等要求,明晰每个指标的比对方法,推进数据比对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核查整改突出“准”,确保数据家底“清”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对纳入实名制数据库管理范围内的全各级各类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领导职数及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核查。坚持边查边清边改,针对自查阶段群众举报、数据比对、实地核实发现的数据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勘误校正,确保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零误差”。真正做到机构编制数据家底“清”历史遗留问题“清”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搭建平台突出“实”,确保疑难问题沟通“清”。一是在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会议基础上,分别创建州、县两级核查工作群,将全州部门单位核查工作负责人加入群成员,搭建核查工作沟通平台,便于答疑解惑二是搭建数据共享平台,注重机构编制核查与统计、实名制数据实现同步共享使核查内容清,疑难问题清。最大限度减少重复环节,减轻各级各部门(单位)核查负担用好现有资源和渠道,加大数据共用共享力度,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让各级各部门(单位)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重点任务上来

  四是核查纪律突出“严”,确保工作责任“清”。完善涉密机构编制信息核查比对上报等全程保密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安全准确。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纪律,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报送相关核查资料,不得提供虚假信息,瞒报、漏报、拒报,不得影响整体核查工作进度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不得对外公布,所有资料均要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加盖公章后上报,确保报送核查材料真实准确有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