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黔东南州委编办倾情为民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11-12 11:56:36

要致富,先修路。近日,州委编办为帮扶的丹寨扬武镇排中村协调的1000米的机耕道硬化正式完工,为村内400多亩土地和50亩水产养殖基地建成了快速通道,打通了服务群众农耕“最后一公里”。

此前,由于排中村田间没有开通机耕道,通往田间地头的一条条小路狭窄崎岖不平,每到春耕秋收时节尤其是雨季,拖拉机等交通工具很难到达田间,化肥、粮食等只能靠肩挑背驮,生产极为艰难,修机耕道,成为大家多年来的心愿。

图片1_1024_768_58.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州委编办深入调研,积极与州县农业、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落实了30万元的项目资金,帮助群众完成了1000米的机耕道硬化铺设。

“太好了,以前我们这边是土路,坑洼不平,现在工作队协调到的项目资金,帮助我们铺设了水泥路面,路修好了,以后我们栽秧打谷都不愁了”村民吴成立如是说。

村党支部书记吴成科说:“脱贫攻坚以来,驻村工作队持续发挥“一宣六帮”主责主业,全力支持村各项事业发展,我村的整体面貌已经有了较大改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帮扶单位州委编办、县财政局以及工作队的大力帮扶。”

为民办事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实脚点,州委编办坚持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贯穿始终,深入基层调研,身体力行,倾情为民办事实、好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从学习教育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实惠。

图片2_1024_768_58.jpg

村民谢仁艳说:今年来,驻排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过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先后为村里协调修建了一个自然寨活动场所、消防池、70余盏路灯等,让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群众非常高兴,非常满意。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州委编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为所帮扶的排中村抚育蓝莓80亩,发展板蓝根套种50亩,发展黑皮冬瓜50亩,稻田养鱼200亩,帮扶产业发展化肥8吨,协调助学金1.5万元,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编辑:本站编辑